資料來源:啞唬騎魔姿勢佳

聽有些運動的教練說,人體有所謂的「核心肌群」。請問:「核心肌群」指的是什麼呢?

所謂的核心肌群,指的是位於腹部前後環繞著身軀,負責保護脊椎穩定的重要肌肉群腹橫肌骨盆底肌群、以及下背肌這一區,所有Pilates的動作力量都來自這這個身體中心。

*核心肌群穩固脊椎: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復健科醫師邱俊傑指出,核心肌群是人體非常重要的肌肉群負責保護脊椎維持軀幹的穩定

他把脊椎比喻為支撐帳篷的中心柱,核心肌群則是穩定它的鋼索,如果鋼索夠緊,柱子就能固定在中央,帳篷就能穩穩地撐開;相反的,如果鋼索鬆弛,柱子就會不穩,帳篷也會搖晃。

像背痛患者的根本問題在鋼索(核心肌群)鬆弛,失去了穩定柱子(脊椎)的功能,造成背痛。

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content/071/071222.a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tan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